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首批博士、硕士国际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我校举行首批博士、硕士国际研究生毕业典礼 | 发布日期:2020-07-09 】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我校首批博士、硕士国际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红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7名博士、硕士国际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肖桂芳主持。

温和瑞发表致辞,对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的国际生表示衷心祝贺,并为他们三年来的努力成长、不断超越感到骄傲。他希望同学们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做中外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把友谊的火种播撒到世界各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促进世界和平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龚姚腾宣读毕业生名单,并希望毕业生能成为学弟学妹们的优秀榜样,为推进中国和各国的友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博士期间发表10余篇SCI论文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生SAJJAD UR REHMAN代表毕业生向学校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留校任教以回报母校,并倡议毕业生们将科研知识学以致用并造福社会。来自喀麦隆的硕士生KAMMEUGUE NOUBISSI ROMARIC全程用中文发言,他深情回顾三年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导师和同学在学业和生活上给予的帮助,感谢学校提供了完备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让他们能够以更高的质量完成学业,并为我校今后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典礼上,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视频,一幕幕在校学习、科研、生活的场景,让毕业生对母校充满了的不舍与留恋、感恩与祝福。典礼最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正冠、颁授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首批博士、硕士国际研究生毕业生共8名,其中博士毕业生1名,硕士毕业生7名。硕士毕业生毕业于矿业工程(材料方向)、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四个专业,他们来自巴基斯坦、喀麦隆、坦桑尼亚等国家。毕业之后,部分国际生申请继续求学,部分同学准备就业。毕业生们表示,他们对中国有着深深的眷恋之情,不管继续学习深造还是选择就业,都会与身边的人分享他们的美好经历,讲好中国故事、江理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做中外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把友谊的火种播撒到世界各地。

2017年5月,我校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全面启动全日制国际学生招录工作和来华留学奖学金项目申报工作,成功获批孔子学院南亚项目奖学金、江西省政府奖学金等项目,为我校开展国际学生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三年来建立和不断完善国际学生管理体系,累计招收海外本、硕、博国际学生共计232人,专业涉及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MBA、法律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