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来源: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 发布日期:2020-06-02 】

本网讯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将习近平主席回信内容翻译成英文发至各国际学生班级群,引发了国际学生们的热议。

5月2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黄金校区Z411教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学生的回信”座谈会。在校巴基斯坦学生作为我校全体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肖桂芳、副院长肖静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及对学校的感谢。


博士生代表REHMAN SAJJAD UR在座谈会上表示,在学校求学的三年里,对中国的感情愈加深厚,特别是近三个月,亲眼见证了抗疫期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对学校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南亚师资班学生代表TALHA MUHAMMAD在会上用中文表达了对中国的感激之情。他说,中巴两国是肝胆相照的真朋友,中国在成功抗击疫情的同时,还尽己所能地为巴基斯坦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援助,作为巴基斯坦人我对中国充满感激之情。“中巴关系年年近,基础牢固保和平。斯夫逝者共图强,坦荡走廊通亲邻”,TALHA同学还以一首自创的中文小诗表达了对中巴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三峡电气班学生代表MALIK BILAL TARIQ在座谈会上说道:“在中国的这一年时间里,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疫情期间,中国政府给予了巴基斯坦全方位的支持,学校也给予了国际生们充足的关心和帮助,我已把中国视为第二故乡,祝愿中巴友谊长存。


肖桂芳在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传递了中国政府对于各国来华学习的同学们的关心,也为我们来华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好好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同时,肖桂芳再次传达了学校对于国际学生的深切关怀,并强调学生们不要放松警惕,遵守校纪校规,认真学习,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5月19日下午孔院全体教师和十余名学生代表一起在网上学习了回信原稿。孔院教师郭诗妤向学生讲解了回信内容,传达了中国政府和学校对在华留学生的关怀和帮助,向在抗击疫情中不畏艰辛的留学生表达了感谢,展示了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的真挚态度。


孔院教师胡沁学习完回信内容后深有感触,因为疫情原因四级课程只能改在线上学习,正好又碰上伊斯兰教斋月,许多学生克服了网络不畅、白天忍受饥渴、晚间缺乏睡眠等困难继续坚持学习汉语,并且仍在认真备考HSK4级考试,看到在中国的巴基斯坦留学生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和希望学成归来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愿望,胡沁表示作为汉语教师将更加认真负责地教授汉语,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


学生乌斯曼(Usman)学习完回信内容后更加坚定了他要去中国留学的信心。他表示看到中国的国家主席亲自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感到十分荣幸。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完全的控制,他对中国政府和学校充满了信心。现在巴基斯坦需要更多的优秀青年,他希望将来学成归来建设祖国,也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

中方院长刘称生表示,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是对驻巴孔子学院师生和爱华拥华的巴铁朋友更多的鼓励和鞭策。当前,我们要科学应对抗击疫情,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居家考试,网上文化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努力推进中巴文化交流,为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