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生汉语大赛预赛顺利举办

【来源:我校国际生汉语大赛预赛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19-12-13 】

10月12日上午9时,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2019国际生汉语大赛校内预选赛。本次预选赛选出了两名汉语水平出色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省里的比赛,与江西省其他高校的选手展开比拼,本次选拔赛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汪航、肖静,付皓骏老师,还有外教Portia、Asim担任评委。

本次汉语比赛由“中文自我介绍、汉语演讲和连词成句”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中,国际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兴趣以及对中国的喜爱。

第二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进行汉语演讲,主要内容为在来华留学的感受,并且站在自身视角谈中国近几年的发展和变化。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让在座的观众拍手称赞。比赛中还设有回答问题环节,所有人都可参与其中,答对问题的人将成为幸运儿获得奖品。

第三环节中,也是本次比赛最难的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号码,将把题目中的汉字连成一个完整通顺的句子,每一位选手都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汉语知识,努力地说出符合中文意思的句子。

三个环节比拼结束后,评委组代表对选手们的汉语水平、才艺水平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最终有2位选手获一等奖,3位选手获二等奖,5位选手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在语言老师指导下,全力备战复赛。

预祝他们比赛凯旋归来!